close
昨晚跟小草在講有關老人家的事.
說完後,打開電視剛好看到日劇"阿龐與詹姆士"-----痛!真的痛!!!
唯一灑淚的作品

一不小心又轉到阿龐與詹姆士的節目了!
好久!好久......已經避看了好久怎又再看到?

Q龍不是帶來喜悅?帶來歡笑嗎????
曾經她是Q龍最喜歡看的節目,小護士系列也是最暢銷的系列!!
-------------------------------------------------------------------------------------------------

但這些本來就是的事,曾幾何時?怎都變不是了!!!

這是Q龍部落裡唯一一篇不搞笑的文章!
請大家勉強接受吧!

阿嬤.
很溫馨的字,Q龍也是這樣認為但在我的世界裡這名子多了無奈與哀愁.

Q龍從來不吝於含淚,但卻因此不願再滴下一滴眼淚...
故事總有開始的時候---------
我阿嬤,一來自屏東鄉下的客家人,一個那個年代就有睿智,高學歷,高所得的人.
她是個七十年前的護理人員,她照顧過很多人,但她的最後日子卻無法得到心靈的照顧與慰藉.

話說在幾年前(我一直試圖想遺忘的那幾年),我的阿嬤生病了!他遊歷過數國的身體出現了異樣.
死神的手,偷偷的伸向不知情的阿嬤.   起初,因為尚能行走,但是因為在鄉下,所以Q龍母親都會去接送.
Q龍母親也是個平凡到連車都不會開的平凡人.   她每次從高雄坐火車,再轉公車.去接阿嬤再舟車勞頓
的趕到台南成大醫院看診,看完診後,在接送回屏東然後再坐車回高雄.這是Q龍母親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因為她是我媽!Q龍曾數次詢問過Q龍母親這樣會不會太操勞?  這就是他簡短回答的一句話.這也是我一直想
對我阿嬤的兒子說的話!!!!!!

回歸正題,阿嬤後來被驗出罹癌,這對許多人來說都如晴天霹靂,因為要住院所有子女都要放下手邊些許工作輪流照顧
阿嬤.      理當是如此吧! 理當如此!!!!!

但! 當醫生提出如果化療可以延續生命時,提出反對竟然是她最親最愛且同住一屋的兒子????
或許他有他的考量,又或許他不想要阿嬤承受化療的痛????
但事實是如此嗎???難道沒看到阿嬤如此旺盛的求生意志嗎?沒聽到阿嬤說他有去問過媽祖說他能活到九十五,沒聽到她說還要再站起來等阿姨接她去美國玩嗎????
雖然這一切都是夢,一切都是阿嬤的美夢,但用子孫短短的惡夢來換取阿嬤最後一個美夢難道不值得嗎????

在阿嬤化療的日子哩,Q龍深刻體驗到人性.......誰都沒有錯,錯的只有價值觀. 這是我自己唯一給自己的解釋.
在成大的化療日子哩,因為每個子女都要輪流照顧,但不知為何Q龍也在名單哩,但Q龍沒異議,不就是自己阿嬤.!!!!!!!!!
但可悲的是人都會累!!!真的會累!!!但未免也太快疲累了吧!.....................................
..............................................................................................................................
.........................................................................................................................
醫院的過程太辛酸,太無奈,但這些心酸與無奈不是來自於我所以我無法形容無法體會只能以"."來表示.

因為阿嬤住屏東離台南太遠,所以Q龍每次阿嬤出院時就接到Q龍家住,雖然每次都在夜裡要緊急叫救護車急救送院,
雖然每次送院都要變成只有Q龍跟阿姨輪流顧,但這也還好,真的還好,.....................
但Q龍好累!!!不是照顧阿嬤累,是看著阿嬤每次上救護車時,一次比一次困難,一次比一次艱辛.讓Q龍的心痛的好累!!!!!

因為算是慢性疾病,所以無法長期住院(因為阿嬤有生存意志,所以一直不願住安寧病房),身體狀況好一點就必須出院.
每當出院回到Q龍家,阿嬤雖然嘴裡沒說,但Q龍看得出阿嬤眼裡的落寞!!!   一個即將凋零的老者期待回家的心願.
但!!!!!!該替阿嬤完成心願的人卻一直沒來!  我不怪他!只是可憐他!!!! 可憐的是難道連用生命裡的幾個月來換至親最後的慰藉
也無法做到嗎????
阿嬤再最後的一個月裡他可能也知道她最謙誠的菩薩在等著指引她了!!!!有天她淡淡的跟Q龍說,她想回家了,這聲音很文弱
但卻震撼了Q龍的心,Q龍問阿嬤怎麼想回去了,不是說好要看醫生?等到身體好了以後還要出國啊!媽祖不是有跟阿嬤保佑會活到
九十五???
阿嬤說沒關西回家了,我知道她的意思,在這短短住在Q龍家的兩個月,她已經找不到他的歸依,她最希望來接她回去享天倫的兒子再也沒來了
所以對她而言該是要回家了,因為復不復原已不是很重要了. 但可笑的是連她要回的家也沒有一扇可開啟的門.
所以他選擇了阿姨家,畢竟那是她子女家,而不是外孫家..............

Q龍就這樣在醫院最後一次出院時作了這些小護士分送成大七樓的所有護士小姐,感謝他們對阿嬤的照顧,但這也是最後一批Q龍座的小護士系列
臨別時阿嬤執意跟護士們道再見.......雖然這是禁忌,但阿嬤也不介意了.

阿嬤最後的日子已經無法下床了,但精神醫就爽朗,她最喜歡看日劇的阿龐與詹姆士,所以阿姨幫阿嬤買了台有螢幕的DVD播放機讓她能夠不用起身翻身就能觀看.    而小阿姨的兒子也準備了兩片給阿嬤隨時可以看,但阿嬤跟我說有沒有新的.......
我跟她說過幾天我去買給妳看...........
就在回家的兩天後,我本來出門買了詹姆士與阿龐的DVD,但我接到一通電話.......
阿嬤吐黑血可能要過往了........................................................................................................................
Q龍沒有哭,只是火速帶著DVD過去,但並不遺憾沒見上最後一面,只悔恨自己沒來的及完成阿嬤最後心願.....

喪禮時!全部人都在討論該如何風光,而阿嬤也如願在她過往後回到屬於她的家,但.......似乎有點晚.
Q龍部沒埋怨他們.只是覺得阿嬤應該只有兩個遺願吧!
一.活著的時候能回家(這可能是個無法達成的願望)
二.與其要在死後讓阿嬤風光,不如把錢拿來用心栽培她子孫吧!

~~~~~~~~~~~~~~~~~~~~~~~~~~~~~~~~~~~~~~~~~~~~~~~~~~~~~~~~~~~~~~~~~~~~~~~~~~~~~~~~~~~~~~~
Q龍愛A錢,但卻寧願不用成大小護士那系列A錢.
Q龍愛看有趣影片,但卻不再看阿龐與詹姆士,不是怕觸景傷情,而是不喜歡笑中含淚的複雜感觸.

Q龍想念阿嬤,這篇文章沒怨念,也沒批判,只有阿嬤遺留下來的關愛與善念......................
希望阿嬤能在遠方看到Q龍的這邊文章.............................................................

走!!!日子總要繼續過!!繼續A繼續搞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c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